English 中文
电子废弃物研究中心直属党支部庆祝建党百年——观看建党百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2 09:53:14来源:电子废弃物研究中心

  2021年7月1日上午八点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图片来源:新华社网站)


(图片来源:新华社网站)

  电子废弃物研究中心书记白建峰,中心主任王景伟、副书记陈钦及中心全体教职工集体收看庆祝大会直播盛况,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看完大会以后,电废中心党员们热血沸腾,心潮澎湃!大家争相抒发了自己的感想。

  白建峰:我是一名70后,成长于农村,工作于一线城市。我经历过茅草屋、“洋火洋油洋货”的时代。我的小学老师告诉我们,未来的时代场景一定是“家里楼上楼下,出门小汽车,与人联系靠电话”。当时作为小朋友的我惊呆了,在我幼小的心灵里无法想象。20多年过去了,仅需对比今天我们每个人亲眼所见所闻,会发现我们的生活、居住、出行发生了超过想象的巨大变化,已完全超越了小学老师给我们曾描述的场景。这种翻天覆地的变化,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不懈奋斗、艰苦卓绝的努力取得的。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这些成就的取得是共产党带头带得好。很难想象,如果没有共产党,如果没有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甩开膀子带领广大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怎么可能取得举世瞩目、世界公认的成就,怎么可能形成如今发展稳定的大好局面。

  除了在经济上的成就,在政治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正在不断的体现,各种制度在不断完善;在军事上——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或第三大军事强国,没有任何国家敢悍然对中国发动战争;在科技上——2017年中国科技专利申请排名已经排名第一……最关键的是:今天,我们的国家还在不断超越!

  作为党的一员,我必须向优秀的先辈们学习,立足自己的教师岗位,坚决做好份内事,为党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陈钦:一百年雨露风霜,一百年沧桑巨变;中国共产党在这一百年间,带领中国人民开天辟地、翻山越岭走到今天,吾辈当更感珍惜。今早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教育工作者、环保工作者、青年教师,更觉得要踏实做人、认真做事;立足本职,为绿水青山添砖加瓦、为生态文明建设真真切切的做一点实事。

  马恩:一百年风华正茂,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从五十到九千万。一百年,从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一百年,从半殖民地半封建到富强民主文明。一百年,中国共产党人的成就无与伦比。这全都离不开党正确的理论指引、严明的组织纪律和伟大的共产主义理想。看了今天的建党百年庆典,我感慨于我们党伟大的历史成就,也对未来充满信心。我坚信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中国人必能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苑文仪: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变,历经沧桑,由最初的风雨飘摇到今天的坚如磐石,由最初的举步维艰到今天的康庄大道,由最初的腥风血雨到今天的灿烂辉煌!永远牢记革命先辈为了新中国抛头颅散热血,牺牲一切!作为当代共产党员,更要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为祖国美好明天继续奋斗!

  张承龙: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们是幸福的,因为我们恰逢盛世华年,因此更应该激扬豪情壮志,努力提升自己的科研和教学水平,不断创新,做好本职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坚持自然和谐共生,推进中国美丽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

  张晓娇:100年来,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变强,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历经千锤百炼,以实际行动和辉煌业绩赢得群众拥护和信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经过艰苦卓越的斗争,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结束了国家四分五裂,任人宰割的局面,从根本上改变了一穷二白的落后面貌,中国共产党在世界社会主义运动处于低潮之时,顶住压力,中流砥柱,使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全体共产党员只有不忘党的光荣历史,不忘入党初心,并为此而骄傲,为之而自豪,才能进一步增加对党的事业的信心,坚定不移的永远跟党走。

  赵静:今天是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在天安门广场发表了振奋人心的纪念讲话。中国共产党经过了波澜壮阔的第一个百年,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增强了国家实力、改善了人民生活。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党还将面临促成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的重大历史使命,这就要求我们党员继续保持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优秀作风,在风云变幻的国际变局中坚持自己的方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共同创建祖国繁荣昌盛的千秋伟业。

  王瑞雪:今天观看了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作为一名党员我的内心无比激动,这是党和国家的盛会,也是全国人民的盛会。总书记讲到新征程中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一名普通的高校教师,我更加意识到自身教学和科研能力还有所欠缺,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应不忘初心,牢记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提升自身的育人和科研能力,为祖国的教育及科研事业添砖加瓦,为祖国的绿水青山不懈奋斗。

  黄庆:今天是建党百岁生日,也是我加入党组织大家庭的七周年纪念日,同时也是我们小家庭的结婚纪念日。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事业是我的初心,保持初心使命,你我同行在通往美好的未来明天。

  顾卫华:今天随同事们一起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百年奋斗换来如今的太平盛世。习主席的讲话将大会推向了高潮,在肯定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和人民贡献的同时,号召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向第二个百年出发。作为一名高校普通工作者,应该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共产党员应有的干劲,力争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吴雯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大日子,在这一百年的时间里,我们国家在党的带领下,生活质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每个中国人都有得到受益,不仅让我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而且经济水平也在不断提升,实现了全面小康。展望未来,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筑造新时代更加美好的生活。

  赵敏:今天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使我感受颇深。习主席说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使我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信心。习主席提出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的开始,号召全体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等表述使我印象深刻,时刻不要使自己忘记普通党员就是要为人民服务。习主席报告中说,中国共产党立足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正是风华正茂,为了祖国的未来,为了中华民族的长久发展,我们每一个普通党员都应该时刻不忘自己的身份,从点滴做起,从群众中来,更要到群众中去,为了祖国的繁荣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不负韶华。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电子废弃物研究中心党支部

2021年7月2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