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上海电子废弃物资源化产学研合作开发中心是由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承建的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第二批上海高校知识服务平台项目。该中心旨在围绕电子废弃物的立法管理和资源化处理等方面,全面开展相关政策标准的研究制订、工艺技术和装备的制造研发、本科和专业硕士人才的培养、产业调研和咨询服务、国内外合作与交流。该中心目前拥有超过5千万元的专业化仪器设备,研究和办公用地4000余平方米。中心有专职和兼职研究人员80余位,分别来自行业协会、高校、研究所、企业和设计院等。

    上海电子废弃物资源化产学研合作开发中心以满足上海市电子废弃物资源化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构建一个政、产、学、研合作平台,联合上海官、产、学、研多方力量,建立具有国际水平、国内一流的电子废弃物资源化政、产、学、研合作平台,主要具备以下几方面功能:

开展政策研究与产业动态调研,为相关政府主管部门提供决策服务。

培养电子废弃物资源化方向的本科和专业硕士人才、研究新技术和新工艺,满足产业技术进步和结构优化所需的人才与技术需求。

加强校内与校际学科交叉以及知识服务团队合作,提升教师创新能力。

深化国内外交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国际化水平。

组织本地企业形成合力进行协同创新,改变单打独斗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