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政策法规研究所

      该团队负责人由中心聘任的首席专家王立教授担任,团队由包括首席专家唐爱军、查萍、Armin Kienle等在内的7人组成,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2名,高级工程师1名,讲师1名,经济师1名。该团队的研究任务包括:国内外电子废弃物管理法律法规研究;决策报告的编写和资料库的建设、管理研究;清洁生产技术的理论研究;国内外清洁技术信息交流发布、新技术的推广转化、为企业提供技术咨询;高端论坛组织、人才培训开展和专业期刊、简报的出版等内容。

生命周期管理研究所

       该团队负责人由中心聘任的首席专家杨建新研究员担任,团队成员6名,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3名,讲师1名。该团队的研究任务主要包括:电子废弃物的逆向物流研究;环境风险评价研究;物联网管理研究;生命周期评价研究;碳足迹核算及清洁生产工艺过程诊断的技术研发;循环经济优化设计构建、指标体系、技术集成与区域示范研究等内容。

资源化技术研究所

      该团队负责人由中心聘任的首席专家Eric Forssberg教授担任,团队由包括首席专家钱光人、李登新、王景伟等在内的9人组成,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5名,高级工程师1名。该团队的研究任务主要包括:电子废弃物资源化技术(如稀有金属提取、有机材料回收、直接材料化等)研究;危险、禁用、有毒有害物质零部件资源化处理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研究;国家及企业在选址、设计示范等方面的应用设计及咨询研究;电子废弃物回收行业的污染控制技术及环境危害修复技术研究等内容。

工艺装备研究所

      该团队负责人由中心聘任的首席专家李光明教授担任,团队由包括首席专家许振明、曹克等在内的11人组成,其中教授5名,副教授2名,高级工程师1名,讲师2名,助教1名。该团队的研究任务主要包括:具有完全知识产权并适合我国国情的成套设备研发;电子废弃物低值材料、危险材料、稀有材料的成套设备设施研发;绿色深度拆解的技术装备及运营体系研发;高效破碎、材料识别分选技术装备系统及运营体系研究开发等方面的内容。

绿色设计与再制造研究所

      该团队负责人由中心聘任的首席专家李金惠教授担任,团队由包括首席专家杨敬增、赵新等在内的7人组成,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3名,高级工程师3名。该团队的研究任务主要包括:研究电子废弃物再制造技术的理论与方法研究;电子废弃物再制造专用设备及工具开发研究;电子产品绿色设计准则、设计方法、设计工具及设计规范研究;国内外禁用/限用物质替代方法研究;电子产品绿色供应链管理体系研究;材料信息、拆解信息、回收利用等信息数据系统的建立以实现电子废弃物处理与电子产品制造的信息交流与反馈等方面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