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中心研究生在第八届上海市科普讲解大赛获奖
发布时间:2021-06-08 17:47:50来源:电子废弃物研究中心

  在上月落下帷幕的第八届上海市科普讲解大赛,中心研究生申宸昊突破重围,经过初赛、复赛的比拼,最终荣获“浦东新区三等奖”。

  申宸昊同学结合自身研究方向,把电子废弃物的产生、危害、循环利用价值以及该怎样处理进行了分享。全球电子废弃物每年产生量超5000万吨,只有少部分得到合理的回收处置发挥了剩余价值。不为人知的是每吨废弃的电子设备含金量是金矿的17倍,含铜量是铜矿的40倍。为了避免电子废弃物可能带来的污染,并且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电子废弃物需要得到“循环利用,变废为宝”。

       据悉,今年大赛主题为“科技创新 科学普及”,吸引了来自科普基地、科技企业、医院、武警部队、学校等各行各业的讲解员、科普爱好者共1030位选手报名参赛,带动了一大波大众科普讲解热潮。希望更多的老师、同学结合自身所学所长,参与到科学传播工作上来,为科学普及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