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电子废弃物研究中心党史学习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5-27 19:15:35来源:电子废弃物研究中心

2021526日下午,电子废弃物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直属党支部党员们聆听了中心党支部副书记陈钦同志的“远东龙吟,共和国在朝鲜的惊天逆袭”主题党课。课上陈书记带我们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

陈书记在党课中讲到,中国曾面临是否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艰难抉择。在列强对我国领土虎视眈眈的险峻局面下,为了保住东北,我国毅然决然选择了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然而,彼时新中国刚刚成立不久,工业基础薄弱,双方武器装备差距悬殊。在这样的巨大劣势下,中国人民志愿军没有选择退缩,而是在朝鲜战场上勇往直前、浴血奋战,体现了不怕流血、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1953年的中国虽然不富裕,但是斗志昂扬,已经做好了奉陪到底的准备。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以劣势装备进行殊死搏斗,最终取得了朝鲜战争的全面胜利。



    陈书记还表示,希望各位党员老师们在新时代汲取我军战略决策的精髓和智慧,继承和发扬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教师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大家表示受益匪浅,并且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可以多办一些这样的党史学习课堂。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电子废弃物研究中心直属党支部

2021年5月27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