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中心研究生喜获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上海赛区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05-10 11:06:09来源:电子废弃物研究中心

  近日,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上海赛区复赛活动在张江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经过紧张激烈的专家评审和现场答辩,电子废弃物研究中心20级研究生陆炎和孟星宇负责的《废旧手机芯片智能分选装置》在本次大赛中获得创意作品单元“智能控制”赛题大学组二等奖,喜获佳绩。


  据悉,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被教育部列入2020-2021学年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大赛围绕“智能、安全、环保”三大主题,重点关注前沿科学技术以及科学教育理念的应用与普及。中心对大赛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结合芯片断供的时代背景,由王景伟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废旧移动终端整机无损拆解与安全再利用技术”)资助下,师生共同设计开发,选送作品参赛,最终斩获佳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