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电子废弃物研究中心党支部“四史学习”活动——参观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展
发布时间:2020-11-27 19:07:05来源:电子废弃物研究中心

       为推进党支部“四史学习”教育,帮助党员教师更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01125日上午,电子废弃物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直属党支部党员教师们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集体参观了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艺术展《风从东方来》。中心书记、主任、副书记等在内的十多位党员教师、无党派及民主党派人士参加了本次活动。

 党员教师在展览门口合影

本次主题展借助图片、视频、实景和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展示了浦东开发开放3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突出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浦东开发开放的关心关怀,集中展示了浦东开发开放30年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

步入展馆,首先到达的是“改革巨变”主题展厅,展厅内用同一个位置的高空鸟瞰展示出浦东开发30年的沧桑巨变。从“一马平川”到“鳞次栉比”,一年一个样的浦东用30年向世界证明中国速度。

改革巨变展厅展览形式丰富多彩

之后进入“时代奋斗”主题展厅。展厅内借助图片和动态环绕视频展示了浦东创造的50多项全国第一,体现出开发浦东为全国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动能。

中心教师参观时代奋斗展厅

最后进入的是“人民城市”展厅,展现的是30年来随着城市的发展人民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党员教师们跟着实物和实景,仿佛走入时光隧道,穿越回30年前。随着在展厅内行进,可以看到生活日新月异的变化。这体现出发展是为了人民的主题思想。

人民城市展厅

参观很快结束了,党员教师们对展览赞叹不已。大家表示,这个展览非常精彩,不仅是一次好的“四史学习”题材,也是一次灵魂的激荡之旅。浦东30年的发展,是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也是人民艰苦奋斗的甜蜜果实。作为浦东人,我们感到自豪和骄傲。在未来的工作中一定以老一辈浦东人为榜样,一定要把浦东建设的更加美好。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电子废弃物研究中心直属党支部宣

20201126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