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电子废弃物研究中心召开校重点学科学术沙龙暨“十四五”规划动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5-08 10:34:41来源:电子废弃物研究中心

  2020年5月7日在全国疫情取得关键阶段性胜利之时,电子废弃物研究中心党政班子积极响应党中央复工复产的要求,在全中心范围召开学术沙龙和“十四五”规划动员研讨会。会上,中心主任王景伟首先回顾了今年前四个月中心的科研工作情况,通报了学校对于疫情期间各项工作如何开展的最新要求。尤其是针对近期高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返校实验、撰写毕业论文等问题,重点强调了要注意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此外,对于中心实验室CMA认证工作进行了进一步部署。

  之后,王景伟邀请了四位科研骨干对近期开展的科研工作、成果和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做了汇报。中心教师王瑞雪、赵静、庄绪宁和赵敏先后对自己的工作进行了分享。

  中心教师王瑞雪首先进行了内容分享,汇报了液晶面板有机偏光片的热解机理研究以及贵金属有机离子溶剂的研究进展。中心教师赵静对近期开展的电子垃圾废塑料微粒生物毒理学研究和电子废弃物中铅的毒理学危害研究进行了汇报。中心教师庄绪宁则对废弃液晶面板焚烧和热解处理过程,重金属的迁移转化规律研究进行了介绍,对于大批量液晶面板热法处理过程的环境保护提出了应对策略。最后中心教师赵敏对近期开展的废弃太阳能电池板微波辅助制备SiC的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之后又对正在研制的废弃手机电路板元器件自动化拆解装备进行了介绍。

  几位教师介绍完工作之后,全体教师对于以上工作进行了简单的交流,提出了很多有益的想法。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交流活动有助于青年科研人员理清思路,可以促进交流和新思维的产生。

  之后,王景伟提出希望全体教师基于“十四五”规划建议,对中心未来的发展进行深入思考,并在下次会议提出一些想法。

  最后,中心书记白建峰对于疫情期间的政治学习提出了要求,强调中心全体党员要做到疫情期间政治学习不放松,政治觉悟有提高,学习强国app不间断。

  

  

  上海电子废弃物研究中心支委宣

  202057

  

  学术沙龙1

  

  学术沙龙2

  

  王瑞雪老师分享研究内容

  

  赵静老师分享研究内容

  

  庄绪宁老师分享研究内容

  

  赵敏老师分享研究内容

  

  十四五规划动员研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