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电子废弃物研究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四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19-11-21 23:35:13来源:电子废弃物研究中心

  2019年11月20日上午10点,电子废弃物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直属党支部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四次集中学习。会议由纪检委员张承龙主持,邀请上海理工大学刘洪波教授作了题为《长三角生态文明建设一体化中厕所革命及其浙江实践》的报告。中心15位党员同志与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学习。

  

 

  刘洪波教授首先介绍了厕所革命的含义和长三角地区的厕所情况。他指出曾经的中国人“如厕难,难于上青天”。但是经过多年建设,目前情况已经获得了极大改善。他说:厕所革命主要关注城市厕所、农村厕所、旅游厕所和学校厕所四大类。可以说,农村厕所的改造是最难的。但是国家在这方面决心很大,下大力度进行财政补贴,升级全国的乡村厕所。2019年,中央财政投入70亿元资金用于农村“厕所革命”,中央预算内投资30亿元支持中西部地区因地制宜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基础设施建设。这一行动让老百姓都用上了干净卫生的厕所,减少了细菌滋生和疾病的发生,提高了人民的生活水平。

  报告结束后,老师和学生都表示,近年来公共厕所的改善有目共睹,出门如厕的方便程度已经超过了很多欧美发达国家。原来背后有中央这么大力度的支持和推进,有这么多科研和社会工作者的默默奉献。这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的关心,也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2019年11月21日

电子废弃物研究中心直属党支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