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电子废弃物研究中心直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安全教育与开放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5 17:05:39来源:电子废弃物研究中心

  为使电子废弃物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的同学和老师们了解实验室安全注意事项,掌握实验室突发情况处理方法,增强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2019年10月23日下午,中心在A309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安全主题教育与开放党日活动暨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特邀国药集团化学试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药”)讲师前来授课。此次实验室安全培训为我们以后实验室科研生涯的安全意识培养做好了铺垫。会议由中心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陈钦老师主持。

  

  本次实验室安全主题教育讲座主要围绕“实验室安全问题”、“化学品的使用”、“化学品的存储”、“实验室消防安全”、“TDG标识和GHS规范”以及“危化品相关法规”六个方面展开。讲座在一桩桩鲜活的实验室事故案例中层层递进,让我们在增强实验室安全意识的同时,切实感受到了实验室安全规范建设的必要性以及重要性。


  从国药讲师对国内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基本情况的讲解中,我们发现全国高校的实验室安全管理还有不小进步空间,各种不确定因素仍需严谨考量。而中心作为我校的科研部门,也理应以身作则,积极推进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推进。

  通过此次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增强了同学们“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加深了同学们对实验室安全知识的了解和对实验室危险的认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