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电子废弃物研究中心直属党支部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18 11:35:45来源:电子废弃物研究中心

  10月17日上午,电子废弃物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在A309会议室举行,特邀上海交通大学殷杉副教授作题为《宏观视角下解读生态文明建设与人类命运共同体之间的相互关联》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中心支部纪检委员张承龙教授主持,中心党员教师、民主党派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此次主题教育辅导报告。

  报告会上殷杉副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生动地从“科技的初心”、“学术的初心”以及“生态文明的初心”三个方面讲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义。他讲到:科学和技术要做的就是创造更美好的事物,科研工作者有让大家知晓自然规律来龙去脉的义务。

  报告结束后,电子废弃物研究中心各位老师和殷杉副教授展开讨论和交流。苑文仪老师讲到: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宋小龙老师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代表了新发展理念的价值取向,深刻揭示了发展与保护的本质关系,指明了实现发展与保护内在统一、相互促进、协调共生的方法论。通过学习,我们觉得作为环保人需时刻不忘生态环境保护的初心,为我国绿水青山建设攻坚克难。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