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中心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
发布时间:2018-12-27 14:00:34来源:电子废弃物研究中心

近日,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发布“关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项目立项的通知”,公布了2018年度“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立项项目。我校依托中心与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四川长虹格润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十家单位组成联合体共同申报的重点专项“废旧移动终端整机无损拆解与安全再利用技术”获国家科技部立项。项目总经费5608万元,其中中央财政经费2408万元,中心负责的中央财政经费为534万元。项目共设5个课题,中心王景伟教授和张承龙教授分别担任其中2个课题的负责人。

本项目执行期自201812月至202111月,主要面向废旧移动终端规模化、高值化安全再利用的技术难题,系统攻克整机及元器件图像识别、无损检测与评估分类、存储介质信息安全擦除、整机无损拆解与元器件自动化精细分选、液晶屏精密拆解与可重复利用性能自动检测等关键技术及装备,将形成集成技术1套,核心装备9台,标准规范3项,申请发明专利13件,建成经济稳定运行的大规模示范工程,构建基于“互联网+”的回收体系,为电子废弃物循环利用产业发展提供重要的科技支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