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中心执行主任王景伟教授参加“上海市协同创新中心与高校知识服务平台推进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12-12 00:28:53来源:电子废弃物研究中心

     12月8日,受上海市教委科技发展中心委托,由上海张江高校协同创新研究院主办的“上海市协同创新中心与高校知识服务平台推进工作研讨会”在上海电力学院召开。会议由教委科发中心主任陆震主持,17家高校的项目执行主任和科研管理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中心执行主任王景伟教授和科研处副处长陆虹代表我校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安排了5个报告,分别是:①高校知识服务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刘燕刚(上海交大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②对接张江,协同创新,服务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倪争枝(上海张江高校协同创新研究院院长);③张江示范区推进具有全球科创中心建设总体行动计划,马文刚(张江高新区管委会创新促进处处长);④上海太赫兹波普与影像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张大伟(上海理工大学科技处处长);⑤上海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谭文松(华东理工大学)。

  随后,与会代表开展了讨论,主要谈及推进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并提议政府部门之间也要协同,比如市教委应该牵头与科委、财政局、经信委就预算等工作协调。王景伟教授在讨论中提出我中心在未来的建设中需积极借鉴各协同创新中心的成功建设经验,加快我中心的实体化建设,加速推进固废资源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电子废弃物分中心的筹建与发展。

  最后,陆震主任总结发言,并且表示教委正在研究进一步支持协同创新和知识服务平台建设工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