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上海市2021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科普专项立项
发布时间:2021-05-06 15:03:45来源:电子废弃物研究中心

  近日,上海市科委发布通知,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电子废弃物研究中心王景伟教授团队黄庆博士负责的“百变电子废物·资源循环与绿色发展系列科普课程开发”课题成功获得上海市2021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科普专项立项。

  该项目主要面向社区居民,响应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资源循环战略政策,以“两山”理论为指导思想,从典型电子产品“回收-处理-再生”绿色发展的角度出发,形象生动地展现电子废物再生前后的形态、用途和功能的“百变”特色,项目成果将通过线下活动和线上视频进行宣传和推广。该项目旨在增强社区居民电子废物分类回收利用和正确处理的环保意识,更好地保护“金山银山”,换来向往的“绿水青山”。

  该项目的立项,得益于学校“十三五”学科特色化发展战略和优势学科的科研创新成果,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社会服务能力打下良好基础。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电子废弃物研究中心

  2021年5月6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