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电子废弃物研究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三次学习-支部书记专题党课-集中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21 23:29:55来源:电子废弃物研究中心

  2019年11月20日上午9点,电子废弃物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白建峰同志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课上集中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心15位党员同志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会上,白书记以《建设美丽中国》为题,系统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关系。报告首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发言:“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为保护生态环境作出我们这代人的努力”,并向在座的每一位党员提出:为什么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怎样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的内容有哪些?等一系列引人深思的问题。随后,白书记援引大量事实论据,系统讲解了生态文明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并对上述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之后,白书记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文,并逐条进行了解读。在谈到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时,白书记强调:我们要认识到自身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发挥主观能动性,在电子废弃物资源化回收领域推进国家资源循环和高效利用。

  听完白书记的讲解,各位党员同志纷纷踊跃发言。张西华同志表示:国家开展生态文明建设非常及时,好的生态环境不仅关系到当前民生也关系到子孙后代,发展不能不留后路,不能寅吃卯粮。赵敏同志表示,当前国际形势风云变幻,十分考验我国人民攻坚克难的决心和能力,但是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我们每一位党员都有信心战胜一切困难,走出一条不同于西方国家的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会上共有7位同志发言,抒发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感受。

  2019年11月21日

电子废弃物研究中心直属党支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