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电子废弃物研究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次-支部书记专题党课暨党员领导干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31 14:15:18来源:电子废弃物研究中心
 

  2019年10月30日下午,电子废弃物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白建峰同志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暨党员领导干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中心15位党员同志参加,第一巡回组顾文业老师莅临指导。

  

  会上,白书记以《守初心、悟初心、践初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为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白书记首先为大家讲解了什么是初心。从学生的朋友圈出发,讲到中国第一县城和中国制造业的崛起,借用最鲜活的案例和时代背景,帮助我们理解什么是初心。他说:初心就是我们做人做事的原始动力、原始心愿。要把初心放在心上,而不是挂在嘴上,挂在墙上。在悟初心章节,白书记指出,坚持初心就要坚持党领导一切的忠心。报告详细回顾了中国人民是如何站起来、富起来的。首先,白书记回顾了我党的建设历程和党员同志们经历的很多苦难和打击。最后,只有坚守初心的同志走到了最后,实现了最初的梦想,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最终解放。建国之后,面对一穷二白的局面,又是一些坚守初心的干部、科学家、工人、农民、战士党员,带领中国人民走上了富裕道路。

  随后,白书记回到当前局势和部门工作实际,根据党员领导班子工作情况,对照党章党规检视问题。他提出: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对思想政治工作还不够重视;对工作缺乏“钉钉子”的精神;实验室仪器设备使用率不够高;凝聚同事的工作力量方面效果较差等问题。之后,白书记针对以上问题,提出了整改方案。

  第六次党课2

  报告结束和检视问题结束后,各位党员同志踊跃发言。马恩老师表示,白书记的党课用翔实的论据和史实讲解了初心是什么以及如何守初心,践初心。根据白书记的讲解,让他明确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之初的初心就是为人民服务,就是带领中国人民实现共同富裕。同时也看到,我党的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同时表示,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一名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备课与上课,遵守师德师风,注重教学和科研来实践初心。另外,张晓娇老师也踊跃发言,表示一定坚守初心,不忘自己人民教师的职责和义务,努力服务好部门交给的各项任务。张西华老师也发言,并对照党章党规,进行自我检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制定了自身的整改措施,并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

  2019年10月31日

  电子废弃物研究中心直属党支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