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中心承办“珍硒我,墨丢弃”垃圾分类暨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3 16:13:07来源:电子废弃物研究中心

       2019422日上午,“珍‘硒’我,‘墨’丢弃”垃圾分类暨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在中心A309会议室举行。此次活动由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主办,上海电子废弃物资源化协同创新中心、绩迅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上海市计算机行业协会、中国物资再生协会电子产品回收利用分会协办。上海计算机行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裘维东,绩迅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监陆菲,上海恒循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波,中心执行主任王景伟教授,研究生部郑世良副主任出席此次活动,相关企业代表、中心教师、学校部分党支部观摩代表以及研究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白建峰教授主持。


       此次活动以“珍硒我,墨丢弃”为主题,旨在与绩迅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恒循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完成校内硒鼓、墨盒的回收工作,同时在全校范围内宣传硒鼓、墨盒回收再利用工作的重要性。

       活动中,中心执行主任王景伟教授和裘维东秘书长分别致辞,随后与郑世良副主任共同为废打印耗材专业回收箱揭幕,研究生代表们将废旧的硒鼓、墨盒投放进回收箱,由此拉开了此次回收活动的序幕。


       此次活动特邀绩迅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监陆菲和上海恒循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波就硒鼓、墨盒的回收再利用作报告。中心青年教师黄庆作题为“废弃硒鼓的环境问题与资源化技术”的报告,对废旧硒鼓处理现状、硒鼓组分与环境危害以及资源化技术和工艺装备作详细介绍。

       活动最后,所有参会人员现场观摩硒鼓、墨盒回收箱交投安置点,同时进行废旧硒鼓和墨盒的投放。

注:废打印耗材专业回收箱安置点设在工训大楼A1楼过道,共放置10台回收箱,欢迎广大师生前来交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