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
中心举办实验室安全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29 17:19:52来源:电子废弃物研究中心


  为保障学生实验安全,培养学生实验安全习惯,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中心于2018年12月29日在A309会议室举行了实验室安全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中心副主任白建峰教授和王临才老师,中心实验室负责人和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白建峰教授就实验人员着装、个人防护用品、实验室安全设施、标准操作程序、化学危害等多个方面展开讲解。随后王临才老师从细节出发,围绕废液的存储、化学药品的危害和安全处理措施等方面进行讲解。本次讲座还通过讲解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的形式,强化学生的实验安全意识。此次讲座既有严谨的理论知识,又有较强的现实操作性,起到了良好的实验安全教育作用。

  实验安全是学校安全稳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心顺利开展科研工作的重要保障。本次讲座针对中心学生进行实验室安全培训,贯彻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机制,有利于中心实验室的规范管理。

返回